English

张厚粲当选国际心理科学联盟副主席

2000-09-06 来源:光明日报 杨辉 我有话说

日前,瑞典首都斯得哥尔摩举行的第27届国际心理学大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厚粲在此次大会上当选为国际心理科学联盟副主席,为中国心理学界争得了荣誉。

具有空前规模的这次会议共有来自世界80多个国家的6000余名心理学家参加,我国有144名代表出席。会议认为,当今心理科学出现了一些新的趋势和生长点,此次会议正是围绕这些新的研究重点展开的。例如人类在新环境中的心理与生理健康、心理活动的神经生理基础与脑的奥秘等等。与会中国心理学家提交论文80余篇,展示了中国心理学家的实力,其影响受到国际心理学界的广泛注目和高度重视。张厚粲教授在此次会议上应邀作了《中国教育改革与心理学》的主体报告,她的这次当选使我国心理学的国际地位得到进一步提高。据悉,2004年召开的28届世界心理学大会将在中国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